林家亨
林家亨

不安氣氛增強 準備子彈入場

發佈時間: 2022/04/08

不安氣氛增強 準備子彈入場

俄烏局勢在近日有放緩迹象,但俄烏問題的後遺症才逐步顯現在經濟上。

首先,各項經濟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或步入滯脹。因為美國曾經出現滯脹的時期,對於美國經濟甚至全球經濟均帶來明顯的疲弱。現時油價仍然高企,物價上升,可是美國卻逼不得已要繼續縮表及加息。雪上加霜的是2年期和10年期美債的利率出現倒掛,令市場更加憂慮後市發展,建議投資者暫時可以將部分利潤套出,持有現金,未來短期應該會出現一波回調行情,直至市場利淡氣氛逐步消退。俄烏局勢是近期高通脹的最大成因,預期並不會長期維持,因此,若出現大跌或急跌情況,相信是市場氣氛主導,將會迅速反彈,應入場撈貨。

港股波幅將收窄

港股現時短期主要受外圍氣氛影響,相信短期會在21100點至21600點區間橫行盤整為主,因為先前利好的上升動力已經逐步被市場消化,成交量亦回到早前的水平。

由此推敲,港股的波幅將會收窄,料後續外圍市場的滯脹危機解除後,港股會再度重上保歷加通道頂綫。投資者可將保歷加通道中軸綫作為中長期的吸納位置。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