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首支「全私人」太空人團隊 抵國際太空站逗留8天

發佈時間: 2022/04/10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首支「全私人」太空人團隊乘搭「龍」飛船抵達國際太空站,4名平民預計會逗留8天,進行科學及生物學等實驗研究。這次太空旅程被認為是太空飛行商業化的里程碑。

{{hket:inline-image name="dfdf.jpg"}}{{/hket:inline-image}}

每人須支付5500萬美元

搭載4人的「龍」飛船在「獵鷹9號」火箭推動下發射升空,約21小時後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用兩小時檢查通道安全後,迎接4名平民進入太空站。這個全私人的太空旅行團領隊是美國前太空人阿萊格里亞,其餘3人都是富商,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以色列,他們各支付5,500萬美元參與任務。

俄羅斯此前曾多次接待私人旅客乘搭聯盟號飛船到國際太空站,但這是首次由私營公司在沒有現役太空人陪同下,安排「全私人」團隊到國際太空站,也是首次有平民乘搭美製飛船到國際太空站。

{{hket:inline-image name="FP6QGACXMAcc6V5.jpg"}}{{/hket:inline-image}}

國際太空站目前有7名太空人,分別來自美國、德國和俄羅斯,他們對4人來訪大表歡迎,4人得到許可後可參觀俄羅斯以外的地方,同時進行科學及生物學等太空實驗和其他商業活動。

這次太空旅程由初創科技公司「公理太空」主導,「公理太空」表示希望第2次私人太空旅行在明年出發,之後建造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太空站。

 

新冠肺炎|上海錄2.5萬宗本土個案 廣州全市進行檢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