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基輔市郊再現亂葬崗 數十人陳屍溝渠

發佈時間: 2022/04/10

俄烏戰事持續逾個半月,俄軍撤出烏克蘭北部後,布查鎮以外的其他地區亦相繼發現大量平民屍體。烏克蘭當地官員說,首都基輔附近的一條重獲自由的村莊布佐瓦(Buzova),發現一個埋有數十人的亂葬崗。這批屍體在一個油站附近的溝渠發現,確實人數有待點算,這個村莊過去數周被俄羅斯軍隊佔領。

此外,曾被佔領多周、位於基輔州西北部的小鎮博羅江卡(Borodianka),消防人員在瓦礫堆中再發現更多屍體。

英情報部門:俄正重召退役軍人

英國國防部軍事情報部門指,俄軍在烏克蘭戰事損兵折將,正致力提升兵力,包括重召在2012年起退役的軍人,及在親俄的摩爾多瓦德涅斯特里亞地區招募兵員。 美英傳媒早前報道,俄羅斯重組戰地指揮架構,委派曾在敘利亞指揮作戰的俄羅斯南部軍區指揮官德沃尼科夫,領導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烏克蘭危機|約翰遜突訪基輔承諾提供更多軍備 澤連斯基指東部將激戰籲居民撤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