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紐約市長亞當斯上任100日確診 南韓新症近7周首次少於10萬

發佈時間: 2022/04/11

多國的新冠疫情仍然持續,其中在美國,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於當地周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日同時是他上任第100日。市政府發言人表示,亞當斯當日起床時聲音沙啞,為謹慎起見而進行做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其他病徵,目前正在隔離,未來一周的公開活動將會取消。
 

美政府2内閣成員確診 , 曾出席晚宴涉多名政界領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亞當斯本月初曾到華盛頓出席晚宴,《華盛頓郵報》報道指晚宴至今已有至少67名與會者確診,包括多名華府官員如司法部長加蘭、商務部長雷蒙多等。另外,紐約市政府數據顯示,當地單日新增陽性個案在過去一個月增加了一倍,而全紐約州陽性個案中,感染Omicron BA.2亞種的病例佔約84%。

美國白宮抗疫專家福奇則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呼籲國民舉行或參加活動前應評估自己的感染風險,指不相信新冠病毒能被完全消滅,故公眾要接受與病毒作一定程度的共存,如想減輕疫情帶來的問題就應接種疫苗,又期望國會能增撥資源應對可能由Omicron BA.2亞種造成的另一次爆發。

另外,南韓過去一日新增90,928宗確診病例,是自今年2月22日以來單日確診首次回落至10萬宗以下,顯示疫情持續呈下降趨勢,但當局亦不排除是周末檢測量較少所致,強調新增病例仍有可能在周三回升。當地傳媒報道,南韓政府考慮下月起將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級別下調至2級,最快會在本周五發表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時公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