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關首截4.7萬粒新冠口服藥

發佈時間: 2022/04/12

海關早前採取多次行動,在機場及上水搜出大批非法進口藥物,包括首次在港截獲約4.7萬粒默沙東藥廠的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總值約50萬元,另有其他治療癌症、心血管病等藥物共約7萬粒,全部藥物總值約300萬元,一名55歲男子被捕。

另檢其他藥 總值300萬

海關指,上月21日於機場截獲2個來自印度、報稱禮物的空運郵包,發現內含約1.2萬粒新冠口服藥,2日後於上水一商廈單位再搜出大批藥物,至本月1日再於機場截獲另一批寄往該單位的900支治療癌症的受管制注射劑;被捕55歲男子負責管理該倉庫,及將藥物分拆、重新包裝和安排寄送,初步相信有關藥物將轉售往鄰近地區,暫未見流出市面。

海關調查發現,該批新冠口服藥是正廠授權副廠於印度生產和使用,但未有在港註冊,強調目前2款已在港註冊的新冠口服藥只限於醫療機構使用,不會在零售市場出現,未來將與衞生署合作加強出入口管制,防止有關藥物流入本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