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地鐵槍擊案|紐約地鐵槍擊增至29人傷 警方發相追緝黑人疑犯

發佈時間: 2022/04/13

紐約地鐵在本港時間昨晚發生槍擊案,最新受傷人數增至29人,其中有10人中槍。紐約警方指,槍手是一名魁悟的黑人男子,相信他趁一列開往曼哈頓的列車,在布魯克林區日落公園附近的第36街車站埋站時,戴上防毒面罩並放置煙霧彈,並趁車廂內布滿濃煙時,向車上及月台上的人開槍,疑犯身穿地盤工人綠色背心及連帽運動衫。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FQLsLN4XwAQ-fCj.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2139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nyztpc007017_20220413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又稱,現場未發現爆炸裝置,暫未循恐怖襲擊方向調查,但根據在現場撿到的一條貨車車匙,在距離案發地點6公里外追蹤到相關出租貨車,當時車上無人。警方公開一名男子照片,指正追緝他協助調查,該人名叫法蘭克占姆斯,當地周一在費城租用這部貨車,當時使用威斯康星州車牌,報稱住在密爾沃基。

警方另在現場檢獲一支半自動手槍、加長彈匣、斧頭、多個煙霧彈以及其他物品。傷者送院治理,中槍傷者中至少5人情況危重,但無生命危險,其餘傷者分別被流彈所傷或吸入濃煙不適。
 

聯邦調查局及反恐小組參與調查
 

當局事後封鎖地鐵站附近多條街道,以及鄰近地鐵站,附近多間學校關閉,警方呼籲居民遠離事發地點。 聯邦調查局人員,包括反恐小組亦參與調查。警方亦派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搜捕槍手。

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及司法部長加蘭已聽取官員簡報案件。拜登讚揚急救人員及在場人士,事發後毫不猶豫幫助其他乘客,並試圖保護他們。因確診正接受隔離的紐約市長阿當斯表示,不容許紐約人民受恐嚇,強調今次是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承諾會將地鐵的巡邏警員人數倍增。紐約州長霍楚指,槍手仍然在逃的危險人物,提醒居民要提高警覺。

密西西比州除夕派對釀3死,美去年槍擊案數目創新高,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