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日圓弱勢的好處

發佈時間: 2022/04/14

日圓弱勢的好處

康︰等了又等的人行行動,仍然是未出現,不過港股的抗跌力似乎比A股為強,至少仍可守在21000點以上水平收市。

陸︰主因是港股仍有一眾科網股支持,尤其內地再度審批新的遊戲版號,市場視之為中央對科網股加強監管的情況已到了盡頭,同時亦令騰訊(00700)等股份走勢轉強,自然對恒指帶來支持。相反,A股仍然受內地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加上大家對人行出手支持經濟的願望不斷落空,自然令A股欠缺反彈力度。

康︰事實上,昨日港股可以逆A股而行,或多或少都受區內其他市場帶動,尤其是日股受日圓滙價持續下跌,以及日本央行繼續寬鬆貨幣政策所刺激,而顯著上升。在日圓持續弱勢下,相信利差交易的活動又會活躍起來,對區內股市而言,絕對是利好的因素,同時亦會利好區內的資金流。如果人行出手,那麼相信A股及港股,都可以受惠區內股市氣氛好轉的因素。

陸︰從港股昨日的走勢分析,其實恒指已找到支持位,20800水平、即3月17日的裂口頂部應該有不錯的支持,只是何時可以回升至22000水平,則似乎仍然要看人行的行動,以及內地疫情的情況,不過既然區內股市氣氛有好轉,港股似乎亦正等機會向上。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