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家樂集團首推食物援助計劃「大家開飯」 八星期膳食支援 助基層解燃眉之急

發佈時間: 2022/04/14

疫情持續對經濟造成打擊,面對失業、就業不足等情況,有基層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除了鄰里間守望自救之外,坊間亦有許多機構發起派發防疫物資、現金券等支援,而大家樂集團更在這艱難時刻推出首個食物援助計劃「大家開飯」,為有迫切經濟困難人士提供短期食物援助。計劃能夠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八星期的膳食支援,比起派發一次現金券,更實際地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

「大家開飯」每人獲港幣4,000元食物援助  短期紓困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作為大家樂集團首個食物援助計劃,「大家開飯」旨在支援面對即時經濟困難家庭、失業及低收入人士,利用其龐大的分店網絡及餐飲專長,為基層提供食物支援,每位合資格人士可於八星期內憑總值港幣4,000元的「開飯咭」到大家樂快餐分店兌換飯餐,受惠者亦可自由選擇港幣50元或以下的飯餐,不限於指定款式,這細心的安排更能讓受惠者感到窩心。

首年計劃共3,000人受惠

首年計劃由2022年5月至2023年2月分五個階段提供資助,連同早前與鄰舍輔導會合作完成的試行階段,整個計劃會有3,000人受惠,首年資助總額達港幣1,200萬元。受惠機構鄰舍輔導會表示,疫情對基層家庭生計所構成的影響估計仍未完全反映。而大家樂集團分階段推出『大家開飯』計劃可以為不同時期遇到困難的服務使用者提供支援,解決他們的基本需要外,亦能大幅紓緩他們沉重的經濟壓力。

大家樂集團冀與社區創造共享價值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香港)梁可婷表示:「大家樂集團一直致力善用資源和分店網絡,在社區創造共享價值。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種種挑戰,我們應當出一分力,為基層提供適切支援,相信連續八星期的食物援助可即時減輕受助人的經濟壓力。在餐款選擇方面我們亦提供彈性安排,讓他們自由選擇心儀食品。」

大家樂集團的食物援助計劃「大家開飯」的特色,在於它不單單將一個飯餐送到受惠者手上,而是照顧到有即時經濟困難人士的短期飲食需要,希望提供一個解決經濟壓力的緩衝期,以美食向他們送上一份關懷及支持。如果你也想為基層人士出一分力?大家樂集團會研究日後讓公眾參與「大家開飯」計劃,齊齊做善事。請大家密切留意計劃網站的最新公佈,大家開飯!

「大家開飯」計劃目前只接受鄰舍輔導會網絡下合資格人士申請,不設全新登記。有關計劃詳情,歡迎瀏覽網站︰https://bonappetitcafe-hk.eatcdc.com/

source:大家樂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