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審會確認提名有效 李家超成唯一候選人 昨晤5大商會 冀與內地商通關

發佈時間: 2022/04/19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昨宣布,第6屆特首選舉唯一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獲786個提名有效,成為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昨指,獲正式確認提名身份後,可更全面、積極展開選舉工程,到地區做訪問。他昨晤本港5大商會代表,指感受到香港有很強的競爭力,並指一旦當選會就通關與內地展開溝通,承認相關工作不易,惟會找出方法。

資審會裁定李家超的提名有效,獲786張有效提名票,成為唯一候選人,將在憲報刊登公告。李家超指,提名正式獲確認後,將可更全面、積極展開選舉工程,代表有更多機會聽取意見,並到地區做訪問,會向市民解釋施政理念,冀能令社會達成團結一致的共識。對作為唯一候選人會否覺得可惜,公眾會否覺得沒認受性,李回應指,整個選舉均按選舉條例進行,亦歡迎任何符合資格、取得足夠提名的人士參選。

邀具才智者加入政府

李家超昨先後拜訪本港5大商會。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表示,與李家超討論人才流失、經濟、金融及通關問題,形容坦誠深入,而李的論點是團結各界、實事求是,重點是一起解決問題;總商會理事、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則引述李家超指,公務員因一些框架限制做事方式,未來會處理過時規矩和法例,但沒用「整頓」字眼,也會邀請具才智者加入政府。工總主席查毅超稱,已就創科、再工業化及融資提出加強投資;中華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則望盡快成立創新及工業局,並盡快與國際接軌。

李家超指,感受到香港有很強的競爭力,而一旦當選會就通關與內地展開溝通,承認相關工作不易,但相信只要坦誠交流看法,就會找出方法;他說,感受到內地非常想香港好,他會務實推進相關工作。

記者︰歐文瀚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