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五開考 考評局籲守「NFT」規則 屢停課憂染疫 DSE考生壓力大

發佈時間: 2022/04/19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本周五開考,今屆考生自升上高中後先後經歷社會事件和疫情,令他們承受的壓力倍增。兩名應屆考生坦言壓力比以往考生大,因他們經歷多次停課,考試前亦需做病毒檢測,更擔心染疫會無法完成考試。

考評局則提醒考生須遵守3大考試規則「NFT」,包括勿在試場內「打卡」、小心填寫試題編號及帶備符合規格的計算機。

就讀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應屆DSE考生林賢潤表示,因疫情而停課,不能在學校操卷,擔心準備不足,加上今屆考生須在考試前做病毒檢測,比歷屆考生顧慮更多,壓力也更大。他透露,今年初因知道DSE考試時間表有變,使他受到情緒困擾,反覆出現胃痛,更需向學校社工求助。

自修室關閉 部分考生困擾

早前第5波疫情嚴峻,當局決定設特別試場讓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考生應考,惟未有令考生放下擔憂。同校另一名應屆考生林沐楗坦言,有同學染疫後在考模擬試期間突然早退,令他擔心一旦確診會否出現類似情況,影響考試成績。他續說,自升上高中後便發生社會事件,接着又爆發疫情,先後停課3、4次,最近一次停課更是學校最後衝刺、考模擬試和補課的時期,令應屆考生的壓力都比以往考生大增。他說,幸好校方為學生提供網上練習,讓他們可體驗考試模式。

二人的老師周佩詩指,明白今屆考生的辛苦,今年因疫情嚴峻的緣故,自修室關閉,令一些家境欠佳的學生難以找到寧靜的空間備試,令他們增添壓力。

準備「走佬袋」 隨時到特別試場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兼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校長曹達明表示,學校既要幫助學生學習,亦需幫他們紓緩情緒,故學校於去年也為中六級舉辦學校旅行和聖誕節慶祝活動。他續說,每個人面對未知的事情也會擔心和驚慌,建議學生和家長要準確掌握疫情資訊,包括確診、成為密切接觸者或居住大廈被圍封強檢的應變方案,因有了解決方法便會較安心。

他又提醒考生,宜提早準備「走佬袋」物資,帶備溫習用品、所有未考科目的用具、個人用品和食物等,若不幸確診也可盡快通知相關部門,以安排到特別試場應考。

記者︰練怡蘭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