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到戶打針今起登記下周二上門 聶德權:15萬名70歲以上長者未接種

發佈時間: 2022/04/19

政府推行「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上門為70歲以上長者或殘疾人士接種疫苗,今日起接受網上或電話登記,下周二起安排外展醫護團隊上門打針。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是「針搵人」,目前約15萬名70歲以上長者未接種,部分人仍猶豫。
 

以研究︰長者接種第4針復必泰 , 比打3針減78%死亡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合資格人士今早9時起接受登記,其中登記熱線56885234每日朝9晚8運作;當局會按情況,由下周二起,陸續安排外展醫護團隊上門接種,預料每周會去4至5區,在4星期內涵蓋18區,並在緊隨的4星期安排接種第2針。計劃下會先處理接種科興疫苗個案,並記錄有意接種復必泰的個案,稍後再作安排。

他說,熱線中心會「主動出擊」聯絡經社署領取社會保障津貼、未打針的長者,或向他們寄送宣傳單張。衞生署轄下18間長者健康中心,目前有約2.8萬人從未打針,並會發短訊提醒夠期接種第4針的會員,醫管局「 護訊鈴」亦會聯絡未接種的普通科門診病人,解釋接種的重要性。

他續稱,已理順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外展接種流程,上周已與相關持分者舉行視像會議,外展隊要在下月10日前,再到訪全港1,100間院舍,為早前染疫並康復的院友,及夠期打第2或第3針的院友打針。院舍7萬多名院友中,首劑疫苗接種率為72%,已打2針的比率為約43%,他認為外展接種有成效。

至於3至11歲兒童接種率約60%,其中3至4歲幼稚園學童的接種率只得40%,他承認兒童接種遇上樽頸,教育局將與學校聯繫,希望教職員及家長明白接種的重要性,強調專家已提出確診兒童康復後,仍然有機會出現後遺症。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