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社署今成立兒童服務檢討委員會 料明年3月提交報告

發佈時間: 2022/04/19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早前被揭發有職員涉嫌虐兒,引起全城關注。社會福利署今日宣布將成立「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以全面檢視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的監管,並提出改善措施。有關檢討工作將在本月起展開,預計明年3月完成,屆時將向兒童事務委員會及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報告檢討結果。

委員會17人 包括立會議員

該委員會共有17人,由社署署長領導,設有勞工及福利局及警方代表作當然委員,其餘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兒童事務專家、具相關經驗的福利機構代表、醫療及法律界的專家和商界代表等,其中議員包括社福界的狄志遠、工聯會的鄧家彪和新民黨的陳家珮。委員會的工作範圍包括檢視現時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各類服務之間的銜接及服務監管;確定需要改善的地方並制訂可行的改善措施;以及就檢討內容提出具體建議。

社署表示,早前有兒童院舍發生懷疑虐待兒童事件,引起公眾廣泛關注,政府也已即時採取連串跟進行動,確保有關院舍的運作符合服務質素的要求,令接受服務的兒童得到適切的照顧;而為加強監管和提升服務質素,署方已按「優化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報告」中有關提升津助服務質素的建議,優先進行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的檢討工作。

檢討報告揭員工僅着重「完成工作」 童樂居管理層無睇CCTV片懶監督,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