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今起首輪放寬防疫措施 官媒稱涉全國防控不可大意

發佈時間: 2022/04/21

政府今日起實施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主要取消跨家庭聚會限制,「限聚令」放寛至不多於4人,但強調目前未放寬在公眾地方佩戴口罩的規定。多個行業的營業限制獲放寬,食肆除可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亦可最多4人坐1枱,同時可舉辦不多於20人的宴會,惟酒吧酒館須繼續關閉。
 

政府更新「安心出行」, 推出「康復紀錄二維碼」, 獲取方法+有限期一覽︳附連結+教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此外,室內外體育場地、公共圖書館、博物館等康文設施,以及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電影院及宗教處所等均可重開,室內可容納人數為上限5成;旅行社亦可舉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遊,但員工需要接種3針疫苗、團友須打齊2針,惟如所有團友都在出發前做快速測試,則可放寛至100人。

內地官方《人民日報》則發表文章,指香港第5波新冠疫情正逐步受控,新增確診案例連續回落,強調要珍惜成果且不可大意,因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是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組成部分。文章又稱香港穩控疫情絕非自然之事,更不是「與病毒共存」的「躺平」帶來,而是中央政府全力支援、特區政府負起主體責任、香港社會各界團結一心,共同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結果。

文章認為,香港抗疫現實再次證明,只有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才能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如錯誤選擇「與病毒共存」,疫情必然全面失控,令700多萬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面臨嚴重威脅。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