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業績兩邊走 電動車股將整固

發佈時間: 2022/04/22

美股業績兩邊走 電動車股將整固

美股業績再度爆雷,FAANG中的奈飛(美:NFLX)在當地時間周二(19日)收市後公布的業績強差人意,令到當日盤後已經跌超過20%,周三(20日)最後收市跌35.12%,盤後仍未有回穩的迹象,預計接下來數周的科技藍籌股2022年首季業績期,將會對整體美股造成一股強大的沽壓。

可是,並不是全部藍籌股都不能趁業績短炒一波,例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美︰TSLA)在當地時間周三(20日)盤後公布的業績表現勝預期,已連續5個季度營收超過100億美元大關,連續3個季度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連續11個季度實現正盈利,連續5個季度EPS盈利創歷史新高,調整後淨利潤連續5個季度超過10億美元,連續3個季度汽車業務毛利率超過30%。

次季產量受壓

可是,投資者仍需注意2022年第2季整體電動車股產量有機會因為上海的新冠疫情而受壓下滑,但有信心產能能夠在下半年追回,所以接下來的中期,整體電動車行業會進入一個盤整區間市,直至下半年。

港股中的電動車股首季業績預期會不錯,但需預防的是第2季下滑程度符合預期與否,根據過往封城後的產能均可以追回目標的經驗,所以預期短期港股電動車板塊將會同樣進入整固,中長綫投資者可以在相關股份股價跌至保歷加通道中軸以下時逐步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