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兩個習慣和一項創舉

發佈時間: 2022/04/22

兩個習慣和一項創舉

4月21日恢復晚市堂食,我問太太要不要訂枱食飯,她說還是等確診數字回落到雙位數。我們自1月初便沒有外出吃飯,不但晚餐,連午餐也沒有,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連外賣也沒有光顧,在家吃足早、午、晚餐加下午茶。

最痛苦的當然是工人姐姐,突然多了好幾倍的工作量。不過她也以變化不多的「拿手小菜」來招呼我們,希望我們盡快受不了,即使不外出吃飯,也多點叫外賣。

我已經超過1星期沒有返工了。不是沒有工作,只是沒有返公司而已。我本來已經熱衷於無為而治,現在簡直是無人駕駛。

疫情雖然已經回落,返工的風險不大,但當我每天想有甚麼工作一定要回公司辦理時,又發覺好像沒有,結果還是留在家中工作。兩年多的疫情已經令我習慣了在家工作,看來天天上班的生活一去不返。

在第5波疫情中,我還做了一個創舉,就是自己搬屋。我本來打算農曆新年前搬屋的,但由於裝修未完成,所以等到新年後才搬。當時疫情正以幾何級數上升,好像不太應該增加社交接觸,結果決定自己搬。我們以螞蟻搬家的方式,用了兩個多月時間,才基本完成。

自己搬屋也有好處,就是收納整理得比較好,不會因為時間緊迫把大量垃圾搬走,又或因想盡快拆箱而把所有雜物都塞入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