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正宗日本拉麵 味蕾大滿足

發佈時間: 2022/04/25

在疫情陰霾下,日本仍未開放給旅客入境,港人「返鄉下」的計劃依然無期,惟有趁防疫措施放寬之際,留港尋覓異國滋味。香港絕對不乏日本過江龍拉麵店,正宗煮法應該滿足到大家的「東瀛胃」呢!

豬背脂湯底 丸め背脂煮干

來自東京東久留米市的拉麵店「丸め背脂煮干」年初登陸香港,主理人丸目精一先生從事拉麵事業達15年,一直醉心鑽研「燕三条系」拉麵,「燕三条」是新潟縣燕市與三条市的合稱,是「燕三条系拉麵」的發源地。

由於當地天氣寒冷,為了使拉麵不易冷卻,湯頭上會覆蓋着濃厚的豬背脂油,以保持着拉麵溫度,背脂便成了燕三条拉麵獨有特色之一。

現在港人不用飛都可以吃到日本總店的名物--海老辛醬背脂煮干拉麵。這碗招牌拉麵的湯底用上特選的豚骨、豬背脂、沙丁魚乾熬出的「煮干」和指定日本醬油,再經過3天熬製,更特別的是加入大量日本產的蝦頭來炒香秘製辛醬,每啖均散發濃厚蝦味,集甘、香、辛、嗆於一身,十分鮮香美味。辣度方面設有微辛、標準、鬼辛可選擇,迎合大眾口味。

芫荽控必食 鬼金棒

來自東京的鬼金棒,雖以麻辣拉麵為主打,但其芫荽辣麻味噌拉麵($110)應該是香港芫荽迷必吃的名物。每碗芫荽拉麵非常足料,店家落芫荽的分量絕不手軟鋪滿拉麵,而且客人覺得不夠的話,更可要求加碼,讓拉麵變成「芫荽山」。

想吃出芫荽與麻辣的精華口感,享用拉麵的途中不妨吃一口清爽的芫荽,有清新味蕾的效果,然後再嘗麻辣拉麵或配料,這樣就不會沖淡麻度與辣感。清新的芫荽配上獨有的麻辣味噌湯底,味蕾可謂十分刺激。

清新柚子鹽味 AFURI

以招牌柚子鹽味拉麵而聞名的日本人氣拉麵店AFURI,除了在日本有多家分店,美國波特蘭、葡萄牙里斯本和新加坡等都有分店。品牌兩年前在香港開幕,當時甫開店已迅即紅遍社交平台,人氣爆登,經過疫情衝擊,還好店家屹立不倒,讓港人仍吃到高水準拉麵。

這店以天然、真摯、樸實為原則,有別於一般的拉麵店,堅持不用味精,只用新鮮材料慢火熬製的清雞湯。

AFURI柚子鹽味拉麵($98)是招牌拉麵,湯底的精華包含各種食材獨有的鮮味,再添上清香的柚子汁,味道清新可口且不油膩,再配上火烤的西班牙栗飼豚叉燒,吃完齒頰留香,令人難忘。

厚切焦香叉燒 霸嗎拉麵

霸嗎拉麵是日本廣島規模最大、以「地表最強濃厚豚骨湯頭No.1」馳名日本及亞洲的拉麵店,它的拉麵湯頭主要來自使用大量豬脛骨、豬背骨及雞骨,並加入多種蔬菜熬煮10小時以上而成,燉煮完的湯頭再加入天然釀製的「溜醬油」提味,整體風味提升,味道濃郁,香氣四溢。最受歡迎的招牌炙燒豚肉拉麵選用油花肥瘦適中的頂級豬肉,再以炙燒的方式帶出豬肉本身油脂香氣,焦香風味令人垂涎,配上溏心蛋食用,就是經典美味。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