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IY生酮飲食 南乳花生炆豬手

發佈時間: 2022/04/25

近年潮興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3個月內減掉20磅的欣宜就是好例子。這次就邀請健身教練兼生酮飲食顧問李芷慧(Zoe),教大家煮一道生酮中菜--南乳花生炆豬手,就算是傳統中菜也有另類吃法。

健身室Zomate Fitness的創辦人Zoe,中學時代是名肥妹仔,重逾130磅。後來愛上做健身減肥,更成功考取教練牌及美國生酮專家Dr. Eric Berg的生酮教練資格,雙管齊下keep fit。「生酮飲食簡單來說,就是進食高脂肪、適量蛋白質及低碳水化合物比例的飲食方法,主要食材是任何天然的肉類、魚類、橄欖油、牛油果、椰子油,以及綠葉蔬菜等。」Zoe說。

可用冰鮮豬手代替

而這次她教煮的南乳花生炆豬手,是傳統中式家常菜,但當中的食材就含有豐富營養。「豬手富含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可改善人體皮膚組織細胞的貯水功能,令皮膚不易皺縮。常食的話可減少皺紋,延緩皮膚細胞衰老,令皮膚更有光澤、柔潤及細膩。」

但不少家庭主婦都嫌預備豬手工序繁複,所以Zoe就建議可以冰鮮豬手代替。她提醒需將冰鮮豬手預先從雪櫃取出解凍,並汆水去除雪味。「南乳醬需要選用無糖版本,購買時要留意營養標籤。而且烹煮時不能加糖、生粉等調味,這些都是生酮飲食要避免吃的。」

如家中有高壓煲的話,亦可代替明火炆,先煮材料放高壓煲10分鐘後,再加豬手煲多10分鐘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