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廠商會促先與外國澳門通關 孔繁毅倡取消航班熔斷機制

發佈時間: 2022/04/25

本港下月1日起調整入境防控措施,容許非香港居民入境,條件與本港居民相同,亦計劃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新安排對商界有幫助,尤其對本港海外僱員、或外國公司駐香港的僱員,相信金融、創科及資訊科技等行業將較受惠,又預料因為疫情而取消或停辦的展覽會未來亦可以舉辦。
 

李家超拜訪5大商會 , 工商界選委冀盡快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引述有專家表示,本港可能已有數百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形成保護屏障,認為港府有條件對外更開放,例如先行先試與外國及澳門通關,每日入境者控制在一、二千人左右,創造「香港特色的動態清零」,讓內地城巿可以參照,強調香港不能長期關閉。

議員指新安排暫時對旅遊界幫助不大
 

不過,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認為新安排暫時對旅遊界幫助不大,因入境本港仍有7日酒店檢疫政策,相信到港旅遊人數比例微乎其微,只是商務客方面有一定入境需求而已。他指本港應理順旅客到港等候轉往檢疫酒店的時間,但5至6月的檢疫酒店很多已經爆滿,建議政府有空間考慮將社區隔離酒店轉作檢疫用途。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則指,復活節假期後疫情暫時沒反彈,整體趨勢向好,預料2至3周後會回落至每日雙位數新增確診,屆時社交距離措施可以實施第二階段放寬。他直言目前要求抵港人士接受檢測和檢疫的措施恰當,但政府可考慮進一步放寬、甚至取消航班熔斷機制,因本港社區出現很多個案,大部分感染者都帶Omicron BA.2變種病毒,除非出現新變種,否則整體社區免疫屏障已足以作為外防保護。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