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國藥及科興Omicron疫苗 獲批進行臨床研究

發佈時間: 2022/04/26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新冠滅活疫苗,獲國家藥監局臨床批件。中國生物表示,根據國家藥監局改良型新冠疫苗指導原則和研發策略,完成工藝驗證、質量標準研究、動物體內安全性評價和免疫原性研究,結果顯示Omicron新冠滅活疫苗可以針對有關病毒株產生高度中和抗體。

中國生物指北京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上月與香港研究機構確定臨床方案及相關細節,已獲中國藥品食品檢定研究院的檢定合格報告,本月向香港衞生署提交臨床申請資料,並已獲得倫理批件和臨床研究批件,成為全球最早獲批進入臨床的Omicron滅活疫苗;將採用隨機和隊列等研究形式,在已完成2劑或3劑新冠疫苗接種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進行臨床研究。

科興亦表示旗下基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研製的新冠滅活疫苗,正式獲國家藥監局批准進入臨床研究。自去年11月起,科興積極開展有關疫苗研製工作,在動物試驗中安全有效,早前申請臨床試驗,並已在本月中於香港特區獲得臨床批件。科興指下步將繼續與全球合作夥伴持續展開廣泛的合作,積極推動在不同人群中接種原型疫苗對新冠病毒變異株的各項研究。

 

新冠肺炎|內地増逾1.7萬宗本土感染 上海佔95% 北京加強防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