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年免費住宿 學習津貼 參加機場工作X假期 大學畢業生添出路

發佈時間: 2022/04/28

疫情持續多時,港人難以外遊,機場管理局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的「工作x假期@大嶼山」計劃,可為青年提供就業指導兼機場全職工作配對,更提供1年免費住宿及學習津貼,讓他們留港亦可體驗「工作假期」。

國際款待及景區管理學士畢業生楊敏妍(Rita)去年參加這個計劃,坦言體驗到意想不到的機場工種,亦為未來增添出路。

今年24歲的Rita前年於香港都會大學畢業卻碰上疫情,酒店和旅遊業蕭條,機緣巧合下報名參加了「工作x假期@大嶼山」計劃,希望透過此計劃尋找工作機會,兼一嘗獨立生活。她本身對汽車感興趣,亦已考獲車牌,去年初透過計劃獲一間機場地勤汽車維修及清潔服務商取錄,負責統籌及跟進汽車維修工作。

體驗有別修讀科目工種

雖然工作與修讀科目無關,但她認為可體驗不同工種,增添對機場和汽車業的認識,有助發掘未來路向,加上現職公司規模大,認為前景理想。這個計劃除了為Rita帶來一份工,亦會為參加者安排各類活動,令她體驗到很多第一次,包括夜行、露營等,亦結識不少好友。計劃更提供1年免費住宿,Rita與年齡相若的參加者在東涌同住,她坦言,以前在家是「小公主」,不用做家務,現時學會獨立生活,洗衫、煮飯、打掃也難不到她。

記者︰練怡蘭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