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未做女主角先入《愛.回家》 趙希洛:寧願忙好過無工開

發佈時間: 2022/04/29

TVB劇集「御用癲婆」趙希洛(Candice),在《金宵大廈2》中分別飾演律師和瘋狂收數婆角色,再次展現她變化多端的演技。19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榮獲「最佳女配角」,卻沒有讓Candice成功踏上女主角之路,反而被安排加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無知May」,她感激處境劇帶來開工和忙碌的機會,希望將來有主角機會來臨時,她能夠好好把握。

趙希洛在《金宵大廈2》不用演「癲婆」,不過在平行時空的黑白世界中,她飾演的奸角仍然非常瘋狂,可謂過足戲癮。「今次演律師,最大挑戰是說話要明快、肯定和純熟,因為律師不想花時間慢慢溝通,反而多說一句都像浪費時間,我的角色正正是這種態度。我在平行時空飾演另一角色,說話較慢但較強,不過我略嫌講得太快。」被冠以「御用癲婆」之名,Candice笑言過往只三次飾演同類型角色,但已被定型。「《金宵大廈》、《實習天使》、《八卦神探》的『癲婆』角色完全不同,就算同一個人演,我希望每次演到不一樣的感覺。」

曾呆坐一年等工作

Candice對每個角色都費盡心思準備,就算角色畫的眼綫、小動作等都會預先想好,但回看每次演出,她笑言永遠不會滿意。「每次演出都是學習機會,不會浪費,但演出永遠不會完美,只是找最好的方法演。演員就是這樣,今次演得未夠好,不要緊,下次找到方法更加進步。」19年憑《金宵大廈》痛失孩子的母親角色,令Candice的演出備受肯定,更獲得「最佳女配角」殊榮;人人以為得獎之後,理所當然邁向女主角之路,但她卻獲安排到《愛•回家》,飾演秘書「無知May」一角。

Candice對此十分感恩︰「得獎後,很幸運地加入《愛•回家》,這是一個穩定的地方。監製林建祥很好,從來不會因檔期問題,而不讓我拍正劇。其實演員拍一部劇,可能只要兩至三個月在開工,之後半年可以完全無工開;但我加入處境劇後,一直有工作。我反而很感激監製,因為得獎前,我曾經一整年無工開,感覺很迷失,像是飛機師不能駕駛一樣,所以我情願天天開工而睡眠不足,總好過呆坐等工作等足一年。」她認為,愛戲劇的人自然對每個角色都珍而重之,盡力去演好。至於何時才能登上女主角,她笑言視乎時間,相信大家會看到她的努力。

父母反對行演藝路

努力堅持才能成就夢想,07年Candice瞞着家人回流香港選美,及後被發現是前藝人梁小玲的女兒,令她背負「星二代」的包袱。全靠自身的努力,以及對演戲的熱愛,令Candice不只是星二代,而是實力派演員。「我16、17歲時,已經跟家人說我想入讀澳洲演藝學院,連當時的老師都同意推薦我去考,但父母極力反對,希望我先讀好書;但讀完大學後,家人又要我讀碩士,到底甚麼時候才讀完?於是我未完成碩士課程,就決定回港選美。的確,有些日子不容易過,特別是選擇了走這條(演藝)路,身邊很多長輩總會有難入耳的話,比父母還多,但我一向認為,努力和堅持是不會白費的。」

【一按睇片】

髮型:Paul Tang

化粧:Stephen Lau

服裝:Alice and Olivia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馮凱宜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