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家安全|杭州國安拘1人涉煽動分裂國家惹猜測 胡錫進:是馬某某非馬某

發佈時間: 2022/05/03

內地《央視新聞》報道,杭州市國安局對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人員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人涉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案件正深入調查,引發全國討論被捕人是否馬雲。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鍚進在微博稱,已向「權威部門」確認,寫「馬某」的報道都不準確,央視新聞其後已將「馬某」更改為「馬某某」。

《環球時報》英文版報道,馬某某從事硬體研發工作,在一間科技公司從事研發部總監,被外部反華勢力洗腦,今年3月起在一名反華人士慫恿下,創建一個網絡匿名群組,充當外部勢力的代理人,散布謠言和虛假信息,發布獨立宣言分裂及顛覆國家,同時煽動年輕人和大學生參與。

事件引發在阿里巴巴今早股價一度跌9%,另一電商平台京東集團亦曾跌7%,後來兩者跌幅收窄,阿里巴巴中午收報100.5元,跌1.567%;京東收報254.4元,跌4.217%。

美警告金融機構勿與中聯辦5人交易 否則將受制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