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後日選舉 今見面會料逾千人出席 李家超談保港競爭力 與內地通關首要

發佈時間: 2022/05/06

特首選舉後日(8日)投票,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午將舉行見面會,廣邀選委、其主席團及顧問團以至社區人士出席,料有過千人現身。

李家超昨再與多個商會視像會面,討論保持本港競爭力,並重申與內地通關是首要工作,又強調爭取最多選票之餘,亦會爭取市民支持。

李家超團隊今午在會展舊翼舉辦「我和我們同開新篇」見面會,將邀請所有選委、顧問團和主席團成員、以及社區代表。其競選辦主任譚耀宗稱,料今日有過千人出席,反應踴躍,強調會做好防疫,籲未被邀人士不要到場。

晤商會提創科重要性

李家超昨日稱,一方面會努力爭取最多選票,另會解說政綱,爭取市民支持。他昨先後與多個外國商會、僱主聯合會、中小企及內地港人團體等視像會面,討論如何保持本港經濟活力,與會者都同意積極聯通世界及內地十分重要,與內地正常通關更是首要工作,但承認挑戰很多,如本港每日尚有幾百宗確診,內地亦要面對疫情,指要在多個環節製造有利條件,盡可能移除障礙。

李家超又稱,有外國商會表示願意一同向世界宣揚香港,將香港故事講給世界聽,對此感鼓舞,又指一旦當選而疫情允許,會派官員外訪,宣揚本港優勢和吸引力;會上亦提到創科重要性,可助不同行業提升競爭力,認為要吸引更多人才以至引入龍頭公司來港。

選舉後日投票,而李家超當選幾成定局,外界關注其可得票數,據報其團隊無定下具體目標,會努力爭取最多選票。另傳身體欠佳的前特首董建華會否投票亦受關注,他對上一次露面是去年7月,而其辦公室稱他正休假,不回應查詢。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