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擁抱縮表計劃 港股受惠北水回歸

發佈時間: 2022/05/06

美股擁抱縮表計劃 港股受惠北水回歸

美股在當地時間周三一度有明顯跌幅,但美儲局在盤中公布了加息及縮表計劃後,美股有明顯反彈,最後道指收市急升932點,納指亦大漲401點。美儲局上調目標利率50點子至0.75厘至1厘,同時亦宣布縮表細節,自6月份起每個月通過到期不再投資的方式減持300億美元美債與175億美元MBS,3個月後將上述減持規模分別提升至600億美元美債與350億美元MBS。

今次美股的反彈基於美儲局的縮表計劃較預期緩慢,令到市場憧憬短期表現。可是投資者仍需分階段吸納,不宜過於冒進,因美國仍然保持較高的通脹水平。

21000點以上宜減持

港股受到外圍氣氛帶動,加上有消息指內地已經逐步重啟商業活動,所以今周港股有明顯的反彈力量。雖然近期有一定支持,但從馬某事件中,可見市場仍然處於驚弓之鳥的狀態,建議投資者宜保留現金,在市場較低時趁低吸納。

短期今周至下周恒指仍然要試20800點至21000點的支持位及阻力位的力度,加上保歷加通道仍然向下行,所以建議短期21000點以上要吼高減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