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茹
陳靜茹

摘星媽媽 物輕情重

發佈時間: 2022/05/06

摘星媽媽 物輕情重

剛過去的4月,迎來了中國3位太空人的成功回航。新聞直播中,女太空人王亞平十分搶眼,既因為她是女性,亦因為她率真而熱情,更因為她抵埗報平安時,手握着一顆星星,口中吐出一句︰女兒,摘星星的媽媽回來啦!

多麼令人動容!

母親總是惦記着子女!

很感動,是因為忙於工作的媽媽仍然記掛着女兒;是因為媽媽不忘為女兒帶回了太空禮物!這份禮物,雖然只是一顆紙星星(估計是紙摺的),卻㩦回了小女孩一腔的太空夢,孩子一定十分喜歡。這位媽媽,浪漫又溫柔!

物輕情義重,這份禮物既不浮誇亦不驚艷,卻特別在彰顯了這位媽媽的神聖工作--為國家上太空、為女兒摘星星,同時,亦體現了媽媽對孩子心的細心呵護--看得出她完全代入了孩子的童真世界。她,會是一位好媽媽。

突然想起︰爸媽給了我甚麼特別的禮物沒有?想呀想,我的生父因為早逝,留下了一對袖口鈕,就是這一份吧!--一份遺物,亦是一份令人充滿懷念的禮物。我的養父喜歡種花,熏陶了我,也算是人生一份不錯的禮物吧!而媽媽呢?媽媽給了我無限的愛與照顧,尤勝任何有形物質。

突然又想︰我給了孩子甚麼特別的禮物嗎?以往孩子年紀小,逢生日都送給他一份小禮物,有一年孩子突然問︰為甚麼生日總是每年只有一次?原來他希望每年有兩次生日,那他就可以收兩次禮物了。哈哈,這孩子真是……

說實在,禮物只不過是一種形式,重要的並不是它的金錢價值,而是收禮人的那份幸福感,以及禮物當中所傳遞的信息與意義。

其實我最想留給孩子的禮物並非物質,物質總會有腐化的時候;我希望把忠誠、仁愛、堅忍送給孩子,因為這些才能真真正正為孩子帶來美麗人生。

人生因果相隨,忠誠、仁愛、堅忍,可協助孩子贏得自信、朋友、事業,甚至整個世界。

後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在此順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本欄逢周五見報)

撰文: 陳靜茹 一子之母,現職中醫師。平素熱愛生活,熱愛工作,提倡環保。
欄名: 執子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