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報復式運動」要小心風險 運動保險有需要嗎?

發佈時間: 2022/05/06

疫情回落下運動處所重新開放,戶外做運動更不用戴口罩,大家摩拳擦掌要「報復式運動」。不過一下子「搏命」運動,發生意外或受傷的風險也隨之增加。健康即財富,若擔心運動引致的風險,保險公司推出的運動保險是否有用?

「運動保險」是專門針對運動的潛在風險而設計的保險計劃,主要提供因做運動而受傷或意外死亡的一筆過賠償,以及受傷引致的相關醫療費用,部分計劃亦會提供個人責任保障,保障因參與受保運動時意外導致他人身體受傷或財物損毀而須承擔的法律責任。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506SPNAWLpageEM2.jpg"}}{{/hket:inline-image}}

已有意外保險還需要運動保險嗎?

若本身已有意外保險,是否不需要運動保險?首先兩者保障範圍有別,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較大,不限於運動,但留意保障的是意外,並不包括由疾病引致的傷亡。舉個例,若在運動期間中因心臟病發而不幸身故,未必能得到賠償。而一般運動保險則列明包括運動期間發生的傷病,例如中暑、心臟驟停、因未知的先天性心臟病引致猝死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506SPNAWL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一般意外保險只保障游泳及用雙腳進行的運動如跑步、行山等,其他運動項目通常不受保,亦通常不接受專業運動員投保;運動保險則涵蓋不同類型的運動項目,同時具較高靈活性,可按日數購買,最短為一日,保費可低至十多元,適合用作參加特定運動比賽,而高強度運動人士或專業運動員則可選擇全年計劃,保費由數百元起。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