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線上無障礙體驗之旅

發佈時間: 2022/05/10

線上無障礙體驗之旅

「聽不清、看不真、走不快,無阻用心欣賞世界。」這是賽馬會無障礙劇團「心影聲動」共融體驗計劃的宣傳口號,可惜因為防疫措施下,原本在大館舉辦的體驗活動,連續兩年都要被迫取消,未來一年亦再沒有檔期可以給我們,因此即使我們的布景已經做好,也只能未用就丟進堆填區,可惜得很。

但我們並沒有因而放棄,整個創作及行政團隊仍努力不懈去尋找方法,將這個體驗活動帶給觀眾,最終我們把實體體驗變成「線上無障礙體驗之旅」,雖然不能原汁原味百分百呈現本來的效果,但也總好過將大家的心血掉落大海之中。觀眾報名後,我們會以郵遞/速遞形式寄出體驗包(內附3D虛擬實景連結、導賞手冊及道具),參加者將進入3D虛擬實景,配合導賞手冊及道具,在視障、聽障及動障體驗區中從多種感官角度出發,體驗及了解不同障別人士的生活。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的話請立即報名!

在共融的路上,每個人都可以出一分力。

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

報名連結及活動詳情可【按此】瀏覽。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