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重組|林鄭月娥:重組架構以3司15局為藍本 時間緊迫望李家超盡快決定

發佈時間: 2022/05/10

特首林鄭月娥昨與特首選舉當選人李家超會面,談及架構重組方案。林鄭今早稱,目前籌備提交立法會的重組方案仍以3司15局為藍本,正等待當選人提出意見,暫時未知7月1日重組後的政府架構,亦未能向立法會及相關委員會提供文件。

李家超連踩7場 , 晤林鄭訪4中央駐港機構 , 傳譚志源任政務司長 , 料有人請纓入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稱,昨已向李家超表明時間緊迫,又向他交代具體時間表,希望盡快得到他的確實看法,又冀方案下周先交行會討論,之後交立法會人事編制委員會討論,由於重組涉及超過3,000萬元政府經常開支,故亦要交財委會審議,再將政府決議案提交大會,以便修訂多條法例中的局長名稱。

林鄭又指,當局早在一月已交出詳細方案,官員亦已向相關事務委員會解釋,加上社會討論已醞釀一段時間,料就算審議程序稍為壓縮,亦有把握在短時間內完成,新政府亦不會待立法會通過,才開始物色人選。

陳勇稱很多人才可供選擇 讚譚志源優秀人才

近日有傳多名議員有機會入閣,昨日則傳為李家超助選的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或重返官場。同樣為李家超助選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今早指,譚志源是優秀人才,十分擅長活動策劃,李家超競選期間的落區活動便由他統籌,但未來去向要視乎他興趣,對方目前在馬會工作亦好「寫意」,但不諱言「好多人希望佢加入政府,為香港為國家服務」。

陳勇又指,以往的政治環境吵吵鬧鬧,做官員隨時被「誅九族」,但現時環境已大幅改善,而且香港人才相當多,聽聞不少人自薦。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