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企業駐港 學韓語增就業機會

發佈時間: 2022/05/11

「韓流」襲港已經不是新鮮事,香港人多年前已愛看韓劇、食韓菜、用韓國產品,以至到韓國旅遊,據統計香港有近三萬人學韓文,而且數字仍有上升趨勢。

韓國經濟發展一日千里,從反映物價和匯率水平後衡量國民購買力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計算,亦已經超越日本,科學技術方面更是非常蓬勃,因此不少港人學習韓文,已經不是單純為「食買玩」,事實上,近年不少韓國企業都移至香港發展,學懂韓文必定可增加到相關企業就業的機會。

不少人初學韓文時,會發展很難搞清楚韓文發音、單字、文法及詞序的運用等等。其實韓文如同其他語言一樣,學習需要循序漸進,例如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就開設各級韓語課程,分為「韓語入門」至「韓語文憑」五個階段,學員可按自己的程度報讀。各級課程均全面訓練學員聽、講、讀、寫的能力,由韓籍導師及留學韓國的本地導師教授。同學修畢課程後,可以報考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TOPIK),測試和評價韓國語使用能力,並以此為留學韓國或就業的依據,TOPIK共分6 個等級,同學如考獲4級或以上,基本上已獲得到韓企業工作的機會。

課程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提供「網上韓語入門」、「韓國語能力試驗準備班」以迎合不同需要,另外課程已列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就讀同學可申請相關學費資助。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Mr Park Sejoon

識多啲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課程資料:https://hkuspace.hku.hk/cht/interest/languages/korean
查詢:3762 0820
電郵:jolang@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