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杭州亞運|杭州亞運延期打亂運動員部署 霍啟剛:或有更多時間備戰

發佈時間: 2022/05/10

亞奧理事會上周五(6日)決定,考慮到疫情及賽事規模,決定將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延期。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今早在電台節目指,理解理事會決定,因上海和杭州疫情近期雖有回落,但仍需要進一步控制,而亞運會規模非常大,如期舉辦的風險高,延期可保障運動員及觀眾安全。

港隊將派35人,出戰杭州亞運電競項目,詳情即睇【下一頁

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的霍啟剛指,本地不少運動員因應亞運已提早到內地集訓,例如單車隊,延期肯定打亂運動員部署,已完成選拔的項目亦要重新選拔,但本港自1月起,因疫情而關閉所有體育場館,運動員如今有更多時間準備,不過教練未知賽事要延期多久,也未能精準定出運動員訓練的時間表。

霍啟剛又提到,本港早前一刀切關閉康文署全部體育場館,其中非全職運動員無場地訓練,有總會及教練都擔心梯隊出現斷層,認為不同運動的傳播風險都不同,例如網球和獨木舟雖然人與人的距離較遠,但場地仍要關閉,希望萬一再有疫情,政府評估關閉體育處所時,有更科學化考慮,例如分階段關閉或放寬,又希望當局多聆聽業界聲音。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