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揚靚景中菜館 必食流心鵪鶉蛋燒賣

發佈時間: 2022/05/11

餐廳新張不久已經成為熱門的打卡店,除了居高臨下的維港靚景,曝光率最高非流心鵪鶉蛋燒賣莫屬,有別於傳統模樣,由賣相、食法、食味、食材都令人驚喜。

好多人也好奇,為甚麼菜館會叫M馬(容),原來因為三位老闆覺得M代表Man、也代表Money,都是男士的象徵。至於「馬」,一來其中一位老闆姓馬,加上港人都愛代表橫財的賽「馬」;「容」則代表餐廳的廚藝顧問、本地人氣小炒王——容記小炒王創辦人容哥。

M馬(容)的廚房班底不簡單,除了由容哥設計菜式,也向廚房班底傳授廚藝和心得,當中不少來自高檔中菜館龍袍酒家。點心絕對不會失望,用料新鮮,包得工整漂亮。當中尤以鵪鶉蛋燒賣最有驚喜,以為是在豬肉上放上熟鵪鶉蛋再蓋上白色燒賣皮的傳統貨色?實情是換上翠綠色的「外衣」,也將烚鵪鶉蛋換成流心蛋釀在豬肉及蝦肉裏,將滋味大大提升,一咬爆出蛋漿。燒賣要熟、蛋要流心,表示師傅掌握火候的功力很準繩。

變奏版胡椒蝦

得意之作還有白胡椒汁蛋白煎蝦球,把大虎蝦煎香後,加上自家製白胡椒汁,下面墊有蛋白,擺碟西式,賣相看似簡單,但白胡椒辛香完全逼入蝦肉內,加上蛋白清香,是一道變奏版胡椒蝦。

餐廳環境也沒有中菜館的老氣,不單只有開揚維港,可居高臨下欣賞遊艇會景色,最重要是裝修夠young,打卡位特別多,走廊還放置數個巨型figure。中菜廳另設酒吧和4間貴賓包廂及靚景露台,如果想找間有格調的中菜館,這裏是好選擇。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