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士加價|的士落旗加$3 業界指疫下生意少望市民體諒

發佈時間: 2022/05/11

行會早前批准全港的士加價,7月17日起巿區、新界、大嶼山的士落旗一律加3元,起錶價升至27元、23.5元和22元;首段跳錶每跳加2毫,後段每跳加1毫。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副主任杜燊棠指,的士加價已滯後4年,今次加幅趕不上通漲,且疫下客源少兼網約車活躍,司機收入大減,冀巿民體諒。他估計短期內客人會因加價進一步減少,且車租或再增加,司機收入能否增加是未知數。
 

全港的士7.17加價,落旗加3元,乘客減搭短途,司機憂加車租得不償失,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指,對加幅「絕對失望」,因油價等成本已加逾1倍,但5年來的士車資僅加11%,質疑政府是否有心幫助行業發展。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指,的士進口零件近年已加價7至8成,保費倍增至3、4萬元,若政府不作干預,的士縱加價亦難追成本上升。他提及,疫下無人開夜更,約100輛的士因而閒置。

議員:加幅原則上不多
 

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兼立法會議員林智遠指,今次加幅原則上不多,但明白巿民觀感上難接受,惟因政府文件顯示的士司機疫下收入顯著減少,才有此舉。他倡政府考慮引入手機應用程式讓巿民召喚的士,且司機可停車等應召,免四出「兜客」增油費。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