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安心出行更新後出錯誤刪針卡 資科辦致歉再推新版本

發佈時間: 2022/05/11

安心出行更新出錯,誤刪巿民針卡。資科辦今日指,昨下午4時許推出3.2.4版本時,因服務承辦商出現技術錯誤,導致部分google及華為用戶在更新後,其電子針卡、「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醫學豁免證明書」二維碼、「康復二維碼」等被刪除。資科辦就事件為巿民帶來不便致歉,並已向相關服務承辦商發出警告信,要求對方嚴肅處理及加強監察。
 

資科辦:不知「安心出行」含人臉識別,已要求承辦商刪功能,詳情即睇【下一頁

資科辦指,相關錯誤已經修正,昨晚8時已於Google Play及華為AppGallery平台推出最新版本,蘋果iOS用戶不受影響。資科辦指若發現針卡被刪,應盡快更新:

修正版本 3.2.5
下載平台 Google Play、華為AppGallery
做法 下載新版本後,重新將疫苗通行證儲存於安心出行內

康健國際醫療營運總監梁國齡昨晚近8時在個人社交平台分享,指其安心出行內的「疫苗通行證」轉為紅碼,即使重啟手機也無用,「第一次遇到這情況」;結果他需在智方便再下載針卡才能進入餐廳。而他回覆網友時,透露正使用3.2.4版本,料是昨日更新的「受害者」之一。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