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聘殘疾者配額立法 獲7成受訪者支持

發佈時間: 2022/05/12

過去5年政府聘用殘疾人士的比例不足2%,有份推動「賽馬會共融‧知行計劃」的港大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團隊調查發現,近6成受訪者反對當局只將資源投放至殘疾人士的福利而沒協助其就業,同時僅6%人認為政府有足夠措施協助智障人士融入社會,認同有足夠技能訓練裝備殘疾人士就業者只有15%。

港大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總監林維峯建議,除可直接聘用殘疾人士,亦可多選用或採購聘用殘疾人士的公司或社企的服務和產品以作支持。副總監陳綺文稱,約7成受訪者同意立法規定政府、公營機構和大型企業聘用一定比例的殘疾人士,認為社會應進行相關討論,當局亦應增加商界聘用殘疾人士的誘因。

另外,「賽馬會共融‧知行計劃」擬於今年暑假推出手機程式,協助具技能的殘疾人士與有需要的公眾或公司配對。林維峯指殘疾人士即使有才能,也需要機會展現,近日便獲悉有殘障人士因畫功了得,輾轉下獲德國駐港領事館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