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逾1800宗個案 北京今起入公共場所須有核酸證明 

發佈時間: 2022/05/12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緩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1,852宗本土個案,包括222宗本土確診病例和1,630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上海的病例仍然是全國最多的1,449宗,包括144宗確診和1,305宗無症狀感染,另外當地再多5名患者不治,年齡介乎87至93歲,全部患有基礎疾病。 

內地增302宗本土感染,世衞指中國清零非長久之計,研究:若放棄防疫或致155萬人死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上海新增的本土個案中,除了106宗確診是早前的無症狀感染,其餘都在隔離管控中發現,當地衞健委指新增感染者人數整體呈下降趨勢,在隔離管控區外發現的新增陽性感染者亦逐步減少,顯示疫情走勢趨穩向好,但強調反彈風險依然存在,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風險區域仍要做好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輕心。 

上海市郵政管理局則稱,首批涉及21間企業的郵政快遞復工復產「白名單」當中,有16間分撥處理中心已恢復營運,每日平均攬收和投遞量達到100多萬單,約為正常六分一,但上游平台、幹綫運輸和末端網點恢復情況不一,加上部分地區網點承擔必需品投遞,無法為個人用戶提供收寄服務,料全行復工復產仍有困難。 

另外,北京新增46宗確診和無症狀感染病例,當局日前宣布,今日起市民進入公共場所,包括商場、超市和酒店等,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北京地鐵18條路綫共92個車站今早起停運;而海淀區因出現多宗確診而被列為管控區,部分地區即日起實施居家辦公措施,部分公共交通服務需要調整。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