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2|港大收生彈性安排 其中一科2級 經面試有望入「神科」

發佈時間: 2022/05/12

中學文憑試連續第3年在疫下舉行,今屆考生面對歷來最多不確定因素,難免影響發揮。港大宣佈今年推出彈性收生安排,考生即使在兩科語文核心科或兩個選修科的其中一科未達最低第3級要求,僅取得第2級,只要通過面試,整體分數可獲「打9折」考慮;若仍達到所選科目的預計收生分數,考生「很大機會」可獲港大取錄。

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教授解釋,失手的同學若通過面試,校方會按他們報讀科目要求,以4C+2X、Best 6或Best 5及課程的加權方式計算,校方月底會公布「預計收生分數」,顯示去年最低收生的分數供同學參考,但強調最終收生分數受報讀人數影響而比去年高,無法保證同學肯定能入讀港大。

嚴續稱,以往亦會有少量「脫腳」的同學,會經學校向港大「叩門」,但方法未必所有考生都知道,加上個別考慮標準不一,校方認為做法不理想,考慮今屆考生情況,因此推出有關安排,希望避免同學因一科失手而錯失入讀港大機會。他又舉例,個別課程例如法學士對同學語文能力要求較高,同學或只能在選修科失手,理學課程則可能對語文要求有彈性。

港大課程須放聯招Band A

彈性安排不需另行申請,但考生須將港大課程放在聯招Band A,且要經過一次面試。嚴稱,鼓勵同學盡早將心儀的港大課程放Band A,以便校方安排面試,惟即使放榜後才改選,校方亦會盡快安排。

為方便考生了解收生安排及課程內容,港大月底將安排以下活動:

5月底 發布預計收生分數
5月23日至27日 本科入學資訊周,所有學院都會參與,安排模擬課堂、入學講座、學生分享,亦會有小組形式體驗和參觀。
5月23日下午4時 聯招band A排位策略講座,介紹如何使用預計收生分數,估計入讀港大機會。

試當真賣門票成經濟科MC題目 考評局:特意讓考生套用所學分析,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