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沒有多功能護膚品

發佈時間: 2022/05/13

沒有多功能護膚品

讀者︰「很遠已經看到你了,皮膚白淨好光滑。看你寫的專欄,你說從來沒有用美白產品,也沒用面膜是真的嗎?」

我︰「一個身壯力健的人,令人容易相信他一定很懂得進補,進食很多山珍海味。其實很多擁有健康體魄的人,飲食清淡,生活作息定時,有運動習慣而已。皮膚好不一定是使用了甚麼特別精華,而是使用了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及用對保養方法。塗抹護膚品不是愈多愈好的。」

讀者︰「老了,當然要塗抹更多護膚品!」

我︰「我認為護膚愈簡單愈好,不要把保養肌膚變得複雜。首先要簡化護膚用品,種類要減少,而使用的產品成分要簡單,有些產品由過百種成分組成,聽到都驚!」

她︰「多功能的護膚品,有抗皺、美白、去角質、保濕、抗氧化、抗炎、抗過敏……當然要有很多成分!」

我︰「很多產品強調多功能,任何護膚品都沒有多功能這回事,最多兩個大功能為主。我跟韓國一起研製護膚品,團隊問我想生產怎麽樣的眼霜……」

她搶着說︰「緊緻、滋潤、消腫、抗皺、抗炎、抗敏、減緩黑眼圈、預防眼袋、改善魚尾紋、增加彈性……」

我︰「夠了,你所說的,全部離不開緊緻這大前提。只要增加眼部周圍的皮膚緊緻度,就已經解決以上大部分問題。」

讀者︰「緊緻之外,還有甚麼強項?」

我︰「安全。我曾做減近視手術,雙眼好敏感,最討厭那些塗抹後有刺痛感的眼霜。當眼睛活動,皮膚有溫度,令眼霜或多或少走入眼睛,使眼睛刺痛,相信是那些產品防腐做不好所致。所以我對團體強調要研製敏感或戴隱形眼睛也可使用的眼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