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石崗全新豪華Glamping 住透明天窗星空營

發佈時間: 2022/05/13

疫情終於緩和下來,加上社交距離放寬,當然要來個「報復式」出遊玩樂。近幾年掀起露營熱潮,位於石崗的牧緣田里營地,被群山包圍而且佔地廣闊,有3個不同營區,新手及資深露營友都可一試如酒店般豪華的Glamping體驗。

近年愈來愈多私家營地開業,這種豪華Glamping適合新手,不用帶着沉重裝備,有齊浴廁、廚房及冷氣客房,算是入門版露營體驗。

來到石崗,景觀由城市高樓變成原始鄉村。牧緣田里正位於錦上路近石崗,佔地約17萬呎,較一般露營場地更寬敞,空間及草地也廣闊,營地除有平地,四處還種滿果樹,更可遠眺雞公嶺及大帽山。後方有一座山,可以沿着山徑步行半小時至清潭水塘。

三角印第安營

營長Anthony表示︰「這兒前身是農田,生態多樣化很豐富,有各式各樣的動植物,像牛隻、山羊、養蜂。我們不希望只是做一個普通營地,更想推廣生態教育,如一個在地自然學堂般,讓城市人多認識大自然。之前我們曾帶營友去農田採摘生果,也試過請專人帶領上後山導賞,令整個體驗更加豐富。」

牧緣田里分成多個區域,最受歡迎必數星空營,在Zone A共有8個不同尺寸的半球狀帳幕,包括可供4人入住的5及6米營,以及兩人用4米營。6米營樓底很高,完全沒有侷促感,透明天花及窗口,讓自然陽光透入營內,開揚舒適。營內有兩張雙人床,有齊座地式冷風機、電插頭、掛衣架及防蚊設施,不用擔心會很熱或不能充電,豪華得如住酒店。

每個營外也設有獨立的戶外座椅及燒烤爐,星空營地中間亦有一大片草地,以及兩個半球形的公共休憩空間。廚房、浴廁則需要共用,分成數格的獨立浴室,有冷熱水供應。簡單的廚房有雪櫃及鋅盤,還設有一個磚砌的傳統灶頭,可以用來製作土窯雞,是真正鄉土風味。

步行到另一邊的Zone D則是印第安營區,帳幕呈三角蒙古包形,睡在鋪在地上的床褥,雖然室內空間不及星空營寬闊,但更貼近真實野營感覺。5米帳幕可容納4人,有兩個是門對門,適合一班朋友租用。內裏同樣有冷風機、床頭燈等設備,加上木質戶外家具,充滿文青感。另有兩個可供兩人入住的印第安營,建於高台之上,私隱度更高。

盡頭的Zone F露營區,則是最傳統的野營場,適合自備營具的人士使用。像梯田般一級級而下的草地,面對着一片原始綠意草原,風景如置身外國般寧靜優美。勝在價錢比星空營及印第安營相宜,最原始的野營也有另一種樂趣。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