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梁卓偉冀估算錯誤爆第6波疫情 憂稍有差池或陷「風口浪尖」

發佈時間: 2022/05/15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較早前引用數學模型推算,預料本港2周後會爆發第6波疫情,並在7月上旬到頂。他指本港過去數周每日的新確診個案維持在300宗左右,代表病毒的即時有效繁殖率維持在1,只要稍有差池,本港就會處於潛在第6疫情的「風口浪尖」。
 

第5波逾7000疫歿,林鄭:值得檢討,梁卓偉:不可視為「冷冰冰」數字,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他昨日在港大醫學院的內部網上會議曾坦言希望估算錯誤,又估計本港現時有約7成人口曾經染疫,如果最終無出現第6波疫情,即反映本港曾經染疫市民的比例可能更高,且如疫苗減低重症和死亡的有效率比估算高,亦可能令第6波疫情不會出現,惟強調接種疫苗雖可預防重症和死亡,但對防止病毒傳染幾乎完全無效。

另外,他亦在社交網站發文,解釋醫學院日前緊急呼籲師生不要去堅尼地城用膳的理由,指西環的檢測陽性比例達到1.3%,比香港整體人口約0.1%高出約10倍,因此作為一所與醫院有相同學生和職員的醫學院,作出有關提示是負責任的做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