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克蘭贏歐洲歌唱大賽  澤連斯基:下屆在馬里烏波爾舉辦

發佈時間: 2022/05/15

第66屆歐洲歌唱大賽周六晚在意大利都靈舉行,由烏克蘭第3次奪得冠軍,參賽樂隊「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感謝各界對烏克蘭的支持。按傳統慣例,下屆賽事將在冠軍得主的國家舉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烏克蘭樂團奪冠表示高興,他說將盡全力籌辦明年賽事,揚言要在仍被俄羅斯軍隊轟炸及圍困的南部海港城巿馬里烏波爾舉行。

 今屆賽事投票原本由英國、西班牙和瑞典領先,但民眾象徵性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湧進大量票數。「卡路什樂團」6名男團員表演的歌曲「史蒂芬妮亞」(Stefania)用饒舌歌唱法揉合烏克蘭民謠音樂,樂團表示創作原意是講述團員和母親共處的回憶,搖籃曲的聲音喚起在母親庇護下的安全感。這首歌在戰事前創作,戰事爆發後更添意義,團員將這歌獻給所有烏克蘭的母親,歌曲歌詞「我一定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儘管所有道路都已遭毀」更是打動人心。

樂團在表演結束後,在台上大喊:「請幫幫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現在就對亞速鋼鐵廠伸出援手。」他們表示:「我們要感謝每個烏克蘭人、國外烏克蘭人和全世界投給烏克蘭的人,幫助把勝利帶到烏克蘭,這次勝利非常重要。」

 

新冠肺炎|北韓增29萬發燒病例 南韓擬舉行工作會議協助抗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