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大選|澳洲大選民調落後   莫里森提助年輕人「上車」

發佈時間: 2022/05/15

澳洲大選將於星期六(21日)舉行,但多項民調均顯示總理莫里森領導、由自由黨和國家黨等組成的執政聯盟,落後阿爾巴內塞領導的工黨。莫里森周日(15日)在布里斯班展開競選活動,公布新房屋政策,希望遏制高樓價及助年輕人「上車」,包括容許首次買樓人士提取退休金儲蓄買樓。

莫里森表示,新房屋政策允許55歲以上國民賣樓並將相關款項中的最高30萬澳元(約163萬港元)投資於退休金戶口,不受現行上限的限制,以鼓勵他們「大屋換細屋」,為年輕家庭增加大面積房屋的來源。他又提出允許首次置業者可動用40%退休金購買第一套房屋,上限為5萬澳元(約27萬港元)。

有關政策旨在抑制高樓價,並協助年輕家庭有自己的安樂窩,回應選民在今次選舉的3大焦點議題,包括生活成本上升、國家安全和氣候變化中的首項課題,但工黨批評政策可能導致房價進一步上升。

 

新冠肺炎|北韓增29萬發燒病例 南韓擬舉行工作會議協助抗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