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鐵路迷很興奮 一曲成名羅生受歡迎

發佈時間: 2022/05/16

不少鐵路迷通宵在會展站外,搶乘昨晨5時許的特別頭班車,港鐵安排市民分批入閘。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行政總裁金澤培等管理層在站內向市民派紀念口罩,又主持通車儀式,之後一眾鐵路迷隨即興奮狂奔到月台,場面一度混亂,有人被踩甩鞋、跌手機,港鐵指特別頭班車有逾2,000人乘搭。

去年因一曲《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成名的鐵路迷羅生,昨成「鐵路迷之星」,一到現場已獲在場同好高呼「羅生!羅生!」歡迎,更有市民爭相與他合照;由會展站到紅磡站期間,在場人士均不時合唱《東鐵過海真的很興奮》,甚至連金澤培亦「大開金口」在車上與羅合唱。港鐵常務總監劉天成則在車上與鐵路迷合照。羅笑言,雖然對通車感高興,但無奈忙於應付傳媒提問及市民合照要求,未能盡情投入通車一刻。

另有鐵路迷化身「暴龍」乘頭班車,吸引市民合照。該位化名「侏羅紀」的鐵路迷笑指,「一出世」已期待東鐵過海,想到未曾有「恐龍」乘東鐵,特意打扮讓通車日更特別;亦有人古代花旦裝亮相。不少小鐵路迷則趁假日「朝聖」,小五生鍾同學昨午與弟弟及父母,由爸爸專誠駕車從屯門到土瓜灣,轉乘屯馬綫到大圍,再試乘東鐵綫過海,路綫迂迴。鍾爸爸透露,不想花太多時間坐鐵路,但又想滿足兒子要求,才選擇此「獨特」路綫。鍾同學則指,平日返學雖不用搭鐵路,但自小乘輕鐵,還記得首次乘搭是往大棠路站,平時愛玩鐵路模型,期待過海段已久,早已計劃定行程。對未來會否索性加入港鐵,他爽快指「都可能會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