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廣東歌重現活力

發佈時間: 2022/05/16

廣東歌重現活力

香港疫情持續放緩,現場表演得以重開,其中讓不少人引頸以待的演唱會陸續上場,讓我想起上個月底收看的Chill Club頒獎禮,真正感到時日如飛。

記得2021年,在九龍灣展貿中心現場觀看這個年度頒獎典禮,老實說,當年台上很多歌手我都不認識;一年後,今年上場的歌手不止認識,連演唱的歌曲也熟悉,不得不承認,近年樂壇的生力軍湧現,表現各有各特色及精采,讓人重返廣東歌領域,多接觸廣東歌。

喜見樂壇有這樣的變化及成績,大放異彩,不再死氣沉沉,加上現今的廣東歌的主題不只是情情愛愛,而是努力與時代接軌,關心社會,關心世界,真正發揮到音樂抒解心靈的影響力。

每一個年代都會有其代表作品,聽着每一個年代的歌曲,都會賦予自身的經歷及回憶,以後任何時候有關歌曲的音樂再響起,都會勾起某一段特別的記憶,這就是流行曲的獨有力量。

祈盼這班生力軍不驕不怠,繼續為香港樂壇奮鬥,讓廣東歌在世界各地的華人社會,成為集體的經典印記。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