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聲生不息》訴親情 炎明熹與抗疫護士母親「合唱」

發佈時間: 2022/05/16

無綫與內地芒果TV協製的《聲生不息》昨晚播出最新一集,為配合主題「港樂與我的『一生所愛』」,炎明熹(Gigi)與內地歌手劉惜君選唱《念親恩》,感動全場。長期與家人分隔兩地的Gigi,希望將此曲送給父母;而歌曲加入《月光光》童謠部分,原來是由Gigi母親獻唱,實行母女隔空「合唱」。撰文︰Crystal美術︰梁政敏

在昨晚一集《聲生不息》中,一眾歌手輪流獻唱圍繞愛情、親情及友情的歌曲,其中炎明熹與劉惜君合唱《念親恩》時感情豐富,感動全場。表演完畢後,劉惜君透露歌曲開場的《月光光》童謠部分,是由Gigi母親獻聲,震驚現場眾人。

楊千嬅唔認老

劉惜君續指《念親恩》是Gigi希望送給父母的禮物,Gigi聞言眼睛一紅,但忍着滿眶淚水,把頭向後仰,以免淚灑人前。及後Gigi擠出笑容,並解釋臉上化粧的圖案是意味家人陪伴着她演出,「我的臉上帶着你們,這個是爸爸、媽媽、我、弟弟和妹妹。」主持祖藍補充道︰「Gigi媽媽係抗疫護士,醫院有部機器由佢媽媽負責,如果佢媽媽離開,機器就唔夠人操作,所以佢媽咪一直謹守崗位,亦因為咁佢哋一直分隔兩地。」

另外,楊千嬅聯同周筆暢及單依純合唱《高山低谷》,三人以互相呼應形式的演繹,牽動現場情緒及氣氛,非常驚喜。不過祖藍之後以「三代歌手」形容她們,千嬅即皺眉扁嘴說︰「我們沒有距離很遠呀,我不承認!」祖藍見狀補鑊指是「兩代半」,千嬅答︰「這個比較好,舒服一點。」惹笑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