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升學資訊|理大本周六辦聯招諮詢日 彈性處理DSE一科失手考生

發佈時間: 2022/05/16

今屆中學文憑試(HKDSE)已在上周六完成,考生或要重新思考前路。理工大學本周六下午1時至5時將舉辨網上聯招課程諮詢日,讓聯招(JUPAS)申請人了解最新課程資訊,以便在下月1日「更新課程選擇」限期前更改選擇,以至在7月23日「最後課程改選」限期前作最後定案;有興趣可於本周五(20日)或之前透過網址https://www.polyu.edu.hk/conday報名。

港大收生彈性安排 , 其中一科2級 , 經面試有望入「神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早前多間大學均宣布會繼續彈性處理DSE個別科目失手的考生申請,理大亦交代新學年安排,DSE考生若未能完全符合最低入學要求「3-3-2-2-3-3」,而其中一科成績只較要求低一級,理大會酌情考慮,但要符合三大條件:

  •  最佳五科成績達26分#或以上
  •  將理大學位課程在JUPAS入學申請中列為Band A選擇,即三個首選志願課程之一
  •  成功通過入學面試

註:等級分數轉換: 5*=8.5, 5=7, 5=5.5, 4=4, 3=3, 2=2, 1=1

另外,理大下學年會推展「專才招生計劃」,為一些在體育、藝術及文化、社會服務和領導力,以及 STEM 學科等方面表現超卓,但DSE成績未能全面反映其才能的同學提供機會。所有報讀理大本科課程的學生,可於申請時提交其學術以外成就。理大亦鼓勵DSE考生於改選時將理大課程改為較優先的選項,校方將透過遴選委員會評審,並於6月份開始公布結果。

校方又提到,由2022/23學年起,除個別專項課程外,所有課程均會轉為學系組合課程,即學生報讀理大時,會先選擇一個學系的組合課程,入學首年只需修讀相關學系的共同核心課程,直到二年級才決定主修科目,讓同學有充裕時間,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志向,選擇合適的主修學科。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