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行會今討論重組架構 涉新建議 林鄭:邀現任官員留任做法罕見

發佈時間: 2022/05/17

特首當選人李家超早前表示,已開始組班及架構重組工作,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7日)表示,行會今早會討論李家超提出的架構重組建議,暫不宜披露細節,「李家超已多次表示傾向接受本屆提出的方案」,因此會以此作為藍本,但當中亦有新建議,相信行會樂意配合,希望今日通過以趕及後續程序,包括提交立法會討論,否則難在6月中前完成所需程序。

對於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估計,或有新政府班子人選未能在7月1日上任,由現任官員延任一段時間是合理做法。林鄭認為邀請現屆政治委任官員留任數月時間以填補空缺,屬非常少見的做法,因問責官員並非公務員,是5年一任,希望這個情況不會發生,有信心李家超可為不同崗位找到合適人選,重申其責任是協助當選人令架構重組方案得以盡快通過,但不會參與物色人選出任下屆政府不同崗位的工作。
 

籌組班底 , 李家超:政務司長已有人選 , 國際關係複雜 , 部分人憂被針對婉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