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開關|日本月底試辦小型旅團 首批限美澳泰星打3針者

發佈時間: 2022/05/17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推行「測試旅遊」計劃,本月試行外國觀光旅客入境,首先是接納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已接種3劑疫苗、並提供醫療保險證明的旅客,可以小型旅行團的方式入境。

為方便管理,旅客僅允許前往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或者得到相關都道府縣同意的區域,旅行團需按照預設行程遊覽,而且全程必須由旅行社職員陪同。日本政府將檢視防疫措施的實行情況,一旦觀光團出現確診者時的應急對策等,總結針對旅行社、住宿設施的指導方針,如果能防止疫情擴大又能讓外籍旅客順利旅行,將慢慢地擴大接納外籍旅客。日媒報道,日本準備在6月接待更多遊客,預計屆時會正式向世界各地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

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表示,會在防止疫情擴大及社會經濟活動之間找出平衡點。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曾提到,目前討論最快6月放寬大部分入境限制措施。

新思維晤日總領事 冀允打科興港人下月免隔離入境

另外,科興疫苗並不在日本認可疫苗之列,但當地認可復必泰疫苗。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表示,主席狄志遠、他與日本駐香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在今日見面,討論港日之間防控政策。新思維表達港人非常期待前往日本旅遊及恢復正常經貿往來,希望總領事向日本當局表達,容許接種科興的市民能在6月免隔離入境日本。他引述岡田健一表示,對新思維的建議表示正面態度,又指新思維亦會繼續關注香港的檢疫和防控政策,盡力向特區政府表達,檢視日本旅客到香港進行經濟活動、交流、旅遊的防疫限制。

 

新冠疫苗|66歲女打針復必泰後亡 專家無法確立因果關係 疫苗保障基金首賠$2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