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學費|逾478間幼稚園及直資學校擬加學費 教育局指比例高於去年

發佈時間: 2022/05/17

教育局今日表示,截至上月,已接獲約440所幼稚園提出於9月學年加學費的申請,包括300間有參加幼稚園計劃的學校及140間無參加計劃的學校,整體有4間幼稚園申請減學費,其餘540間學費不變;另截至本月10日,接獲38間直資學校調整學費申請,有42間不調整學費。申請加學費數目佔該類學校總數約一半,比例高於去年同期。

250間幼稚園申加學費 , 疫情+移民潮 , 致收生率暴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教育局指,正審視有關學費建議,並盡早通知幼稚園核准的學費,由於幼稚園的運作模式多元,各校營運成本和開支各有不同,個別會因應實際情況需要調整學費,局方一直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絡,了解學校情況和需要,並提供適切支援,盡量減輕學校受疫情影響而出現的財政困難。

局方又強調,擬調整學費的直資學校須諮詢家長,包括解釋加費原因,以及回應家長意見和關注,而局方審批時小心檢視學校提交的財政預算和調整學費的理據,亦會確定學校已進行所需的諮詢工作,並按規定把不少於學費總收入的10%撥備作為學費減免或獎學金用途,確保學生的學習不會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受影響。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