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23新症均隔離管控發現 滬全市社會面清零

發佈時間: 2022/05/18

內地前日新增1,049宗本土病例,封城超過個半月的上海佔823宗,另多一名92歲女患者死亡。

上海市衞健委指新症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宣布全市16個區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北京則新增52宗本土病例。

上海市衞健委昨表示新症除46名患者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轉確診,其餘個案都在隔離管控中發現,近階段持續開展「抗原加核酸」組合篩查,全市16個區均實現社會面清零,目前仍須足不出戶的「封控區」減至約86萬人;可在屋苑範圍活動的「管控區」涉約300萬人;有條件外出的「防範區」涉約1,944萬人。

上海市住建委月初發布首批重大工程復工復產項目,其中16個已復工。

上海市汽車銷售行業協會表示,4月全市汽車銷量為零,指經銷商因封控處於停業狀態,行業陷經營困難,期望疫情後盡量達到預期銷售目標,去年同期全市銷量約2.6萬輛。

內地出現首宗Omicron亞型變種BA.2.12.1個案,患者是27歲中國籍男子,上月23日由肯尼亞抵廣州,已完成接種疫苗,酒店隔離期間核酸檢測呈陽性,基因測序發現他感染BA.2.12.1,刺突基因上共檢測到33個氨基酸突變。

傳北韓派飛機 到瀋陽裝載醫藥

另外,北韓昨公布新增近26.9萬宗發燒個案及6人亡,累計個案增至148萬宗及56人亡,當中約66萬人仍須接受治療。朝中社報道,軍方向平壤所有藥房運送藥物,並調派醫護協助找出發燒病人。韓聯社引消息指,北韓駐中國機構上月底開始在瀋陽、大連等地訂購退燒藥、消炎藥、氧氣面罩、體溫計等,並在本月初催促備貨,推測北韓疫情或在上周官方公布前已擴散。消息又指北韓高麗航空3架飛機前日飛抵瀋陽,裝載醫藥品後即日回國。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有記者詢問中方是否已對北韓進行抗疫物資援助時稱不掌握情況,但重申中朝有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在抗疫的過程當中相互支持,加強合作。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