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大指新冠病毒繁殖率再升穿1 聶德權籲盡快打齊3針疫苗

發佈時間: 2022/05/18

本港近日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見回升,昨日公布共有328宗,較前日增加94宗,多個食肆及處所感染群組亦見擴大。港大編制的「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統計顯示,昨晚公布截至本月10日的最新數字升穿1,達到1.0159,代表一名感染者能傳染多於一人,是繼今年3月5日該數字回落至1以下以來首次。
 

陳德光:年輕成人重症風險低 , 無理據逼用疫苗通 , 許樹昌:不同意豁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在電台亦提及有關數字,指隨着社交距離措施明日起進一步放寬後,確診個案有機會上升、感染風險也會提高,且在食肆等地方可能會出現一些爆發,強調為防疫情反彈、生活盡快復常,市民應盡快完成接種3劑疫苗,未來與國際及內地恢復通關時亦需要有高接種率。

他透露,本港現時約有347萬人已打了第3針,佔12歲以上人口超過一半,而近日看到打第3針的人次有上升,本月至今已打了28萬劑,但截至上個月底,剔除染疫後康復人士,本港仍約有100萬人到期後仍未打第3針,而昨日單日也不夠3萬人接種,強調本港每日可為市民接種10萬劑次。

另外,他稱留意到近日有專家對打齊3針的必要性提出意見,也有專家指當局接種的時間表太寬鬆、應要盡快完成接種,他直言醫學問題會留給專家研究,但重申打齊3針有效避免患上重症或死亡風險。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